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演藝廳週六揭幕 千人大合唱

屏東演藝廳將於12月3日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演藝廳將於12月3日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0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花費五年、斥資十億的屏東演藝廳,是屏東縣近年最大規模工程,施工期間歷經波折,終於將在十二月三日正式開幕,當晚六時半在戶外廣場以「族群融合.屏東映象」千人大合唱揭幕,八時則在音樂廳內舉辦「愛讓雙琴齊飛揚」音樂會,「鎮館之寶」管風琴將與交響樂、鋼琴合奏。

花5年、斥資10億元興建

縣府祕書長黃肇崇昨天表示,為翻轉南國藝文發展,早在前縣長蘇嘉全任內即開始著手規畫演藝廳,在民國九十七年前縣長曹啟鴻任內獲行政院核定,縣府與工程團隊歷經艱難挑戰,終於在縣長潘孟安任內完工。

談起設計理念,建築師沈國健指出,屏東演藝廳並非一座高不可攀的藝術殿堂,而是以流動的線條設計,從視覺及整體建築上讓人產生親切感,以三合院為發想的建築體配置,更融合傳統上「埕」維繫地方情感的功能。

鎮管之寶管風琴 堪稱國家等級

屏東演藝廳的「鎮館之寶」管風琴,有四十五個音栓、二千七百九十三根音管,其「水平式喇叭音管」、可移動式琴座與竹子所做成的「福爾摩沙笛管」都是全國第一,可說是僅次於國家兩廳院等級,堪稱中南部最優美精緻的管風琴。

三日開幕式「族群融合.屏東映象」千人合唱,由南台灣交響樂團長兼藝術總監蔡淑媛擔任總指揮,以三個樂章舖成,邀縣內外學校、藝術團隊演出;晚上八時「愛讓雙琴齊飛揚」音樂會,以屏東演藝廳擁有的管風琴與頂級史坦威鋼琴合奏,搭配管樂為開幕慶賀,音樂會於三日下午五時開放索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