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糖廠月台 學童畫說社區歷史

大理國小拿起粉筆,畫出糖廠往昔故事。(記者陳紜甄攝)

大理國小拿起粉筆,畫出糖廠往昔故事。(記者陳紜甄攝)

2016/12/01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萬華社區小學」與大理國小昨天合作舉辦糖廍文化園區彩繪活動,帶領學生參訪文化園區,認識當地歷史,學生更學以致用,古老月台為畫布,用粉筆畫出一幅幅可愛的風景。萬華社區小學希望透過此「集體創作」,讓學生走進社區,認識自己的生長環境。

糖廍文化園區彩繪活動是文化局工程案,委託萬華社區小學負責,負責人陳德君說,「過程」比「工程」重要,為了讓學生可將「所見所聽」用繪畫表現出來,陳德君先以口述歷史與老照片,向學生呈現台糖水廠、學生宿舍、三輪車等園區昔日的風景與事物,再請他們拿起粉筆,畫出糖廠往昔故事。

大理國小教務處主任游鈺婷說,學校與社區活動建立了緊密連結,學生以彩繪介紹當地文化歷史,預計下週三上漆,下週五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