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嗆墮落 農委會:獎金進公庫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01 06:00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下午開董事會,廿三席董事中,十一席官股、三席民股缺席,出席人數未過半流會。對於農委會前天譴責北農濫發獎金等爭議,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則砲火全開,反嗆農委會根據報載、市議員質詢辦案,「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太墮落了!」還指農委會也領到該獎金,若北農發黑錢、髒錢,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責無旁貸。

不過,官股董事代表、農糧署主秘翁震炘晚間也反擊,指北農給的獎金都是進公庫,並不是進入官股代表的口袋,而且官股代表對於北農要如何發放獎金「沒皮條」,也凸顯政府無法監督管理北農。

北農昨不僅董事會流會,七席常務董事中也只有三席張榮味系統的常董出席,張派代理董事長陳益宗因病缺席並以委託書請人表決,但仍不足三分之二出席率,無法選出張派董事長,僅決議由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改任代理董事長。面對農委會十二月十五日辦股東大會、提前改選張榮味掌握的董監事會,董事會代理主席、張榮味的妹婿張永成批「主管機關帶頭違法!」

台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則強調,北市府念茲在茲的是總經費一五九.九億元的果菜批發市場改建,但工作推動受到一點障礙,希望北農公司盡快穩定,善盡管理責任,配合北市府完成改建工作;因此強烈建議北農公司盡快穩定人事,並說明中秋、端午節獎金核發制度,為何採取齊頭式的發放?

不過,北農公司有備而來,於現場發農委會收取的九十萬元收據影本給媒體。韓國瑜表示,農委會官股代表也將獎金列入國庫歲入,若北農發黑錢、髒錢,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責無旁貸;若覺得北農有問題,就叫政風單位組專案小組調查、把他移送法辦,呼籲農委會不要像雲南巫毒教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沒看到中華民國部會墮落成這樣!」

翁震炘回應,農委會所指的北農爭議都是引述媒體報導和議員質詢,吵吵鬧鬧沒有意義,還是要回到北農的公司治理和股權結構問題。

北農開董事會,官股董事集體缺席。(記者郭安家攝)

北農開董事會,官股董事集體缺席。(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