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任用三親等 韓國瑜坦承違行政規定

2016/12/01 06:00

郝龍斌親信王詩惠已請辭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因十一位官股、三位民股董事缺席,董事會成談話會,雖然總經理韓國瑜砲火全開批農委會墮落,但對於北農前代理董事長陳益宗兒子、媳婦、姪兒、姪女,董事涂秀英女婿等五位三親等人士皆任職北農,違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韓國瑜終於坦承「違反行政規定」,但北農仍要聲請大法官釋憲,希望給五位年輕人一個工作機會。至於前市長郝龍斌的親信王詩惠被安插至北農擔任顧問,韓國瑜則說,王詩惠已請辭。

韓國瑜表示,根據北農公司組織規程第五條規定,總經理視業務需要得聘法律及各專業顧問、車馬費另訂之,因為媒體刊登此事,「泥巴人也有三分脾氣,王詩惠自尊心受不了」,昨天辭職。但韓強調,王辭職前,北農一切都是合乎公司規定,外界質疑的問題「自然消失」。

梁文傑:若搞特權 絕對不放過

不過,當初揭發案情的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表示,與陳益宗有關的四位三親等,有三人都是「弄進去的」,質疑韓國瑜與陳益宗有「不法交易」,違法就是違法,北農公司還要鬼扯什麼工作權,且釋憲程序不是韓國瑜想怎樣就怎樣。若青果社、農會系統人事要在北農搞特權,民進黨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北農公司昨仍以個資法為由,不願透露五位三親等薪資。但韓國瑜表示,「滿清入關,留髮不留頭、留頭不留髮」,北農採取一樣措施,若董事繼續當、三親等則離開,如果三親等繼續做、董事則離開;北農人員透露,公司傾向建議陳益宗、涂秀英請辭,讓五位三親等可繼續工作。

陳益宗昨未赴北農公司,但他受訪表示,將與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理監事討論。陳益宗與涂秀英分別是青果社理事主席、總經理,因青果社持有北農公司九.五八%股份,兩人都擔任北農董事;有農會人士認為,陳、涂兩人請辭,其實成本最低,因青果社將來只是換人擔任董事。

對於違法雇用三親等,韓國瑜解釋,北農是依據卅五年前訂的辦法、而非母法,當年進用這些人的時候,人事單位沒有表達意見、沒有注意到,他也認為當年空白授權大,有錯改之、絕不逃避。但仍希望給年輕人一個工作機會,所以昨天向大法官聲請釋憲,看大法官覺得是否合適。

韓國瑜前天預告「將有重大宣示」、「對總經理這位子絕不戀棧」;外界原本預估韓國瑜昨會宣布請辭。但韓國瑜昨受訪說,現任新董事長產生不了,任何重大聲明、宣示都是不尊敬,甚至矯情,因此不宣布了,等到新董事會出爐後,再立刻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