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植完樹 暖暖水源地遭濫倒廢土

暖暖民眾10月底在水源地種植原生種樹苗造林,沒想到卻遭不肖民眾濫倒營建廢棄物。(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民眾10月底在水源地種植原生種樹苗造林,沒想到卻遭不肖民眾濫倒營建廢棄物。(記者盧賢秀攝)

2016/12/0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水源地歷經砍樹整地風波,居民十月底才植樹造林,要恢復生機,不料日前卻遭人濫倒廢棄土,讓民眾看了也傷心,自來水公司已經報警追查,暖暖要幸福聯盟發言人王醒之說,必要時將協助巡守,共同守護水源地環境。

欲建倉庫剷除樹木 引反彈

自來水公第一區處原擬在水源地原林務局苗圃興建物材倉庫,水公司包商未申報即整地,剷除綠色隧道樹木,引起暖暖居民大反彈、抗議,最後水公司同意停建倉庫,十月底三百多位居民在這塊土地上種植二千株的原生種樹苗,打造「希望苗圃」。

不料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四點多,水公司員工發現水源地卻遭營建廢棄土入侵,就在居民植樹區域旁,倒了一卡車的營建廢棄土,幸好沒有壓毀新種的苗木。

水公司一區處副理曹政欣說,水公司相關單位到現場比對,確定是外來的營建廢棄土,有土方、磚塊和水泥塊等,大約有五噸左右,路邊的砂包有明顯車輪輾過的痕跡,水公司已經向警方報案,要揪出不肖業者。

必要時將設矮籬或護欄

曹政欣表示,這塊地水公司將和市府合作規劃作多元化生態園區,居民種樹後就一直維持現狀,卻遭人濫倒,水公司將加強巡邏,必要時將設矮籬或護欄,防止濫倒。

暖暖要幸福聯盟發言人王醒之說,居民擋下水源地蓋倉庫、種樹,就是要守護自己生活的環境,他們願意協助巡守,一起守護環境。

對於這塊生態園區,王醒之說,市府和水公司不能將居民摒除在外,暖暖要幸福聯盟的居民必須參與規劃,他們很擔心所謂生態園區就是「水泥化」代名詞,希望儘量保留原始、低度使用,不要過多的水泥化設計,能夠發展為生態複層林,具體內容居民正在討論中形成共識。

暖暖民眾10月底在水源地種植原生種樹苗造林。(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民眾10月底在水源地種植原生種樹苗造林。(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