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田國小推種稻 冠軍米農捐獎金

冠軍米農民陳格俊(右一)、李有盛(左一)與洪壯健(左二),捐贈比賽獎金給香田國小。(記者陳冠備攝)

冠軍米農民陳格俊(右一)、李有盛(左一)與洪壯健(左二),捐贈比賽獎金給香田國小。(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01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林報導〕由農委會主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今年由二林鎮農民陳格俊、李有盛與洪壯健勇奪「台南十六號」稻米冠軍,二林鎮農會也獲得非香米組團體總冠軍,昨日他們邀請數百鄉親在香田國小舉辦冠軍米品嚐宴,並捐出獲勝獎金三萬六千元支持學校,以推廣稻米產地扎根教育精神。

陳格俊、李有盛與洪壯健都是大橋稻米產銷專業區農友,他們這次以越光米與台中一九四配種而成的台南十六號參賽,在該品種得到第一名,並在非香米組中脫穎而出,榮獲總冠軍,昨日他們帶著冠軍獎杯回到家鄉,與眾人分享喜悅。

陳格俊表示,「顧稻子就像在顧囝仔!」台南十六號易「垂頭」,花了三年多時間才逐漸摸索出該米種習性,並找到最適當的施肥與灌溉技巧,才能種出這樣高品質的好米,第一次參賽就得到冠軍,覺得很幸運,也覺得是努力得來的成果。

陳格俊說,與李有盛是香田國小前後任家長會長,洪壯健也是香田里里民,為感謝香田國小長期推廣稻米產地扎根,力行食農教育精神,特別回校舉辦感恩餐會並捐贈獎金,作為培育農村子弟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