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鑄式活動廁所 環保又耐用

預鑄式活動廁所附有廢污水處理系統,業者也取得兩項專利。(記者張存薇攝)

預鑄式活動廁所附有廢污水處理系統,業者也取得兩項專利。(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30 06:00

鋼筋水泥打造 無懼17級風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大型活動、工地常可看到流動廁所,但大部分是玻璃纖維材質,容易破損,加上沒有化糞處理系統,總是異味四散,台東縣鋼鐵業者戴志霖、曾靖文創新研發,設計出附有廢污水處理設備、更環保耐用的「預鑄式活動廁所」,成功翻新傳統水泥鋼筋老企業!

戴志霖說,爸爸戴壬得在民國六十八年進入鋼筋加工業,八十年拓展至水泥製品業,有了鋼鐵、水泥製作雙背景,民國九十年接下台北捷運水泥覆工板業務,才發現一般常用的玻璃纖維式活動廁所有改進空間。

他說,傳統活動廁所材質不堅韌,風吹日曬雨淋之下容易破損,使用期限只有三、五年,而且沒有化糞處理設備,如果使用頻率高,在工地一、兩天就要請水肥車抽肥,一個月可能要花上萬元處理費,成本高又不環保,因此,他與爸爸開始動腦筋,想研發更好用的活動廁所。

直接處理污水 隔熱易清潔

經過多年研發及工研院協助,可直接處理污水的移動式生態廁所終於完成,水泥隔牆有隔熱效果、內鋪磁磚易清潔,也因為「夠穩重」,今年在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會場試用,放在戶外的鹿野高台,順利撐過十七級強風的尼伯特颱風侵襲。

傳統工業創新,縣府一站式產業輔導辦公室也出力,協助戴志霖創新研發。戴志霖說,目前正研發無障礙空間的第二代廁所,希望能更環保,從父親手中接下的事業也能順利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