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差交通斷 綠島國中上午仍停課

綠島天氣不佳,綠島國中停課一天。(記者張存薇翻攝)

綠島天氣不佳,綠島國中停課一天。(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6/11/2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廿七日天候突然轉壞,到昨天綠島、蘭嶼對外交通仍全面中斷,綠島國中因只剩一位老師留在島上,昨天停課,如無特別狀況,待今天交通船班恢復正常,下午可望恢復上課;而蘭嶼中學五位國中生到台東參加比賽,也滯留無法返鄉,只能在機場排候補,最遲搭星期三的船班進去。

蘭嶼中學5學生 滯留台東

前天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台東地區也發布十級強風特報、海面風浪太大,再加上大雨不斷,台東往綠島、蘭嶼船班、飛機全部停航,昨天雖然天氣稍為好轉,但船班、航班仍全面取消,綠島交通船預計今天早上九時卅分才開航,蘭嶼船班則排定週三上午十一時卅分開航。

綠島國中校長吳炳男說,本來上週五天氣都很好,大部分老師剛好排週休二日到台東參加研習、或上研究所的課程,八位老師就有七人到台東,沒想到星期天一早天氣轉壞,交通船臨時宣布取消,飛機也停飛,老師們都無法趕回學校,只好通報教育處,星期一到星期二中午停課,等今天早上船班一開,老師順利返回綠島,下午即可以上課。

週末補課 不影響受教權

吳炳男無奈的說,雖然颱風季也常發生交通中斷三、五天的情況,但因為可即早因應,並未影響學生受教權,這次停課事出突然,將利用週末補課。

蘭嶼部分,蘭嶼中學鍾漢晨、周尹瑄、胡安竹、蘇聖豪、黃恩祈五位學生在老師李孟珊陪同下,星期天參加台東縣英語戲劇比賽,雖然歡喜拿到優等,但飛機停飛,只能滯留台東。

學生預計搭明船班返回

蘭嶼中學校長楊瑞良說,師生「盤纏用盡」,前晚硬擠在鄉民服務中心住一晚,昨到機場排候補,但一整天飛機都沒飛,再加上星期三、四就要段考了,李孟珊只好在機場幫學生複習功課,今天繼續候補飛機,不然只能搭星期三中午船班返回。

而MATA家屋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得知師生經費用完,也立刻伸援、免費提供六位師生住宿及早餐費用,希望讓離島的小朋友能專心準備課業。

楊瑞華指出,離島師生到台灣本島參加比賽,往往碰到天候狀況而滯留,增加許多額外費用,有賴善心人士指定捐助教育基金,讓學生交通無後顧之憂。

蘭嶼中學學生滯留台東,在機場邊等候補機位邊復習功課。(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中學學生滯留台東,在機場邊等候補機位邊復習功課。(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