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推木藝學校 取經「水顏木房」

市長鄭文燦(左)走訪中壢區「水顏木房」 創作家具工作室,聽取創辦人魏榮明(中)簡報常民木工運動。(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左)走訪中壢區「水顏木房」 創作家具工作室,聽取創辦人魏榮明(中)簡報常民木工運動。(記者李容萍攝)

2016/11/29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市府將在觀音區「崙坪客家地景公園」打造木藝文創基地、規劃設置木藝實驗學校,市長鄭文燦昨天走訪中壢區「水顏木房」 創作家具工作室,取經工房創辦人魏榮明推動的常民木工運動。鄭文燦表示,將於明年創校的新屋高中,後年會先開辦含木工在內的工藝實驗班,招生對象不限年齡,讓學員可以「從做中學」為主,帶動木藝常民化。

教育局正籌辦三所實驗教育學校,明年將於桃園國中開辦創造力實驗班,一○七年在新屋高中開辦工藝實驗班(包括木工、裝潢、水電、焊接、電工等),另於大有國中開辦資訊人才培育實驗班,希望透過實驗教育擺脫傳統的課綱框架。

昨天參訪時,鄭文燦肯定「水顏木房」推廣常民美學,製作具台灣味的特色常民家具,品牌風格獨特,也將二手的家具、器皿、生活物件注入創意巧思,賦予舊物新生命,也呈現不受框架侷限的多元風格,很適合當作社區小旅行的景點。

鄭文燦說,常民文化的工藝作品,其粗糙質感本身就是質樸美感的所在,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明年試營運,市府計畫把農博基地旁的新屋清潔中隊規劃為二手資源回收再造的示範區,先遴選種子清潔隊員培訓為木職人,提升木藝再製技巧,讓清潔中隊有更大的資源再利用能量,透過「循環經濟」理念,能讓更多人體驗二手物品的價值。

魏榮明表示,他也是到了卅六歲才發現自己喜歡木工,為了做出心中渴望的家具,在毫無木作專業背景下,從一人工作室開始,經營至今成長為團隊型態的家具工作室,力倡以舊木為素材,用自己的雙手製作自己的家具,推動木工常民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