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虎尾建國一村 林全笑談眷村事

行政院長林全(前排左四)昨天到虎尾建國一村,視察建國眷村再造情況。(記者黃淑莉攝)

行政院長林全(前排左四)昨天到虎尾建國一村,視察建國眷村再造情況。(記者黃淑莉攝)

2016/11/27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虎尾建國一村視察眷村文化特區聚落歷史現場保存再造計畫推動情況,他強調,眷村像個大家庭,盼能找回眷村每個人不同的故事,生動呈現台灣在地的文化歷史。

林全昨在縣長李進勇、立委蘇治芬、虎尾鎮長林文彬、縣議員蔡秋敏等人陪同到虎尾建國眷村,林全指出,他從小在眷村長大,對眷村有特別感情。林全同時分享兒時在眷村生活點滴及趣事。

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虎尾建國一、二村再造第一期四年計畫,總經費一億元,文化部補助八千萬元,縣府自籌二千萬元,將透過眷村前進工作站駐地及交流、眷村文化地景重塑及景觀綠美化、再造歷史現場修繕及軟體培育與營運等四大分項,來推動眷村再造。

林孟儀表示,第一期只完成四十%的歷史再造範圍,期望行政院未來能持續補助經費,讓建國眷村成為全國眷村再造亮點。

林全強調,不只是眷村,也希望將台灣各地早期的歷史,能變身成為會說故事的景點,讓台灣美麗且多元的文化能廣為人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