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看板照 撞臉港星蔡少芬

港星蔡少芬。(香港明報提供)

港星蔡少芬。(香港明報提供)

2016/11/26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二○一八台南市長寶座兵家必爭,民進黨有意角逐者搶破頭,大型廣告物已陸續出現在街道上,積極佈局的立委陳亭妃,選用了俐落的短髮造型照,因神似香港藝人蔡少芬,讓外來遊客還看錯,以為她想跨海來接棒賴神參選,明星臉的誤會,成了地方茶餘飯後的有趣話題。

兩名香港遊客日前到台南參加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美食節名廚辦桌菜活動,開車行經陳亭妃的看板,上頭的肖像讓她們產生錯覺,以為蔡少芬選舉,相當訝異,還特地迴轉,再瞧個仔細,確認後「原來是誤會」。

後來,香港遊客在台南的一些聚會,向朋友聊起此事,很多人都說真的很像,也讓陳亭妃與蔡少芬撞臉的趣聞,逐漸傳開。

對此,陳亭妃表示,從政以來,就維持著簡單、俐落的短髮造型,主要是燙捲或吹直都方便,比較好整理,才能將更多時間用在選民服務上。

陳亭妃笑說,支持者確實曾提過,看板上的她與蔡少芬有明星臉,沒想到還真的被香港遊客誤認,成為選舉插曲,真的很意外。

其實陳亭妃並非台南政壇明星臉的首例,二○一○年還是立委的市長賴清德,當時選舉期間,因他的醫生身分,被媒體認為與日本電視劇《白色巨塔》的主角財前五郎很像,有了「國會唐澤壽明」的封號。

另外,兩年前熱血國片《KANO》開始宣傳,劇中飾演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的大澤隆夫訪台,在烏山頭水庫出席電影記者會時賴清德也到場,又有媒體認為「撞臉」,還到雕像前擺出相同坐姿,引起話題。

陳亭妃的看板照片,被認為與港星蔡少芬「撞臉」。(記者吳俊鋒攝)

陳亭妃的看板照片,被認為與港星蔡少芬「撞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