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書藝家陳世憲 赴日個展博采聲

蓮鄉書藝家陳世憲致贈竹田市長首藤勝次(左)今年出版的「竹田因緣」新書。(陳世憲提供)

蓮鄉書藝家陳世憲致贈竹田市長首藤勝次(左)今年出版的「竹田因緣」新書。(陳世憲提供)

2016/11/23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蓮鄉書藝家陳世憲甫從日本九州竹田市展演返國,墨線書道展獲當地各界高度肯定,並獲市長首藤勝次邀請為竹樂祭點燈,為台日情誼交出精彩的藝術文化外交成績單。

應邀為竹田市竹樂祭點燈

出身蓮鄉白河的陳世憲說,十八年前首訪竹田市的武士家屋創生館,暗自決定要來此展覽,果然去年五月首展完成,前後總共參訪十六次,與當地的阿南福登、校長大塚邦彥建立深刻的友誼,進而以友誼為基礎寫成一幅幅的書法作品,對映著當地的好友,今年出版「竹田因緣」一書,竹田市長首藤勝次邀請於今年的「竹樂祭」再次展出。

本月十八、十九日晚上,當地校長田部朋二以橫笛演出荒城之月、關子嶺之戀、花、秋月、白河國中校歌等曲目,陳世憲在樂聲中表演書法,眾人啜飲「千羽鶴」清酒,庭園中楓葉正紅,與會人士興致高昂。

首藤勝次也邀請陳世憲及四十位來自台灣的加油團,偕同參訪竹樂祭的開幕點燈儀式,斜切的竹筒放入蠟燭,整個山坡的石階上,擺設出水流與月的意象,非常浪漫與詩意。駐日代表謝長廷與高雄市長陳菊也致贈花籃祝賀展演順利。

蓮鄉書藝家陳世憲在日本九州竹田市舉行墨線書道展。(陳世憲提供)

蓮鄉書藝家陳世憲在日本九州竹田市舉行墨線書道展。(陳世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