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想中繼站」首映 身障街藝勇敢追夢

新北市勞工局昨天發表「夢想中繼站」紀錄片,貼身拍攝四位身障街頭藝人的日常生活、自我訓練和表演過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勞工局昨天發表「夢想中繼站」紀錄片,貼身拍攝四位身障街頭藝人的日常生活、自我訓練和表演過程。(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22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昨發表「夢想中繼站」紀錄片,貼身拍攝四位身障街頭藝人的日常生活、自我訓練和表演過程,替代役男藝人修杰楷擔任旁白,鼓勵身障者擁有多元的職業選項。

陳諾因早產影響視力與腦部發展,合併輕微自閉症,個性害羞,陳諾從小喜歡彈琴,四歲時聽到歌曲即可用單指彈出旋律,雖然面對人群有恐懼感,當他在街頭表演,全神貫注融入音樂,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

視障者廖翊婷個性活潑外向,在台北啟明學校認識吳柏毅老師,重拾學習音樂的熱忱,在老師帶領下,她勇敢嘗試街頭表演,和陳諾組成「翊聲陳諾」團體,期許有天像專業歌手站上舞台。

陳明偉出生便喪失聽力,頑皮的鄰居小孩拿石頭丟他,念書時同學刻意疏離,求學階段面臨許多挫折,卻培養他樂觀性格,小學開始學習扯鈴,參加比賽,今年考取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希望爭取更多演出機會。

李金韋因生活壓力過大失去視力,目前左眼全盲,右眼僅能見到光影,剛失明時他過了幾年渾渾噩噩的生活,直到遇見教導視障人士的鋼琴老師,人生才重見光明,他勇敢追夢,現在成為創作型歌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