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丸山列國定遺址? 宜縣府挨批「都在騙」

地方民眾認為丸山遺址列國定遲遲沒有新進度,縣府「都在騙」。(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地方民眾認為丸山遺址列國定遲遲沒有新進度,縣府「都在騙」。(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2016/11/22 06:00

林聰賢:仍待中央審查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縣府計畫在冬山鄉丸山遺址建遺址公園,但無力負擔龐大建設經費,因此希望爭取列入國定遺址,導入中央資源保護;不過縣議員游祥德說,地方認為縣府「都在騙」,遲遲沒有新進度,對此縣長林聰賢表示,列國定遺址需待中央審查,將朝北部考古研究中心規劃。

丸山遺址為宜蘭縣新石器時代晚期最具地方文化相的遺址,距今三千六百年至二千四百年前間,是縣內重要的史前遺址,也是台灣主要的考古遺址之一。

縣府要將丸山遺址闢建為遺址公園,決定爭取列入國定遺址爭取經費補助,昨天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議員游祥德指出,列入國定遺址縣府已經喊了一陣子,卻沒什動靜,地方認為縣府「都在騙」,縣長任期剩下兩年,不知道能否有個眉目?。

游祥德也擔心,如果丸山遺址建為遺址公園,卻像台東遺址博物館一樣,觀光人數少,變成縣府負擔,成了財政黑洞該怎麼辦?縣府要做好完整規劃。

朝考古研究中心規畫

縣長林聰賢指出,縣府上星期已提出該案與文化部溝通,要列入國定遺址,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需按照程序審議,丸山地區的聯外道路也要整體規劃,獲列國定遺址後,舊建築物將由文資局修繕,進而建立遺址園區,園區完成後,配合中央希望在北、中、南區設考古研究中心的政策,丸山會朝北部考古研究中心邁進,不會變蚊子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