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空污禍首 平南鎮興里民街頭抗議

環保局昨在「阿寶資源回收場」查獲違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的醫療廢棄物。(記者李容萍攝)

環保局昨在「阿寶資源回收場」查獲違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的醫療廢棄物。(記者李容萍攝)

2016/11/21 06:00

查獲阿寶回收場違法埋廢棄物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市府環保局昨天上午在平鎮區新光路五段的「阿寶資源回收場」查獲場內違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的醫療廢棄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回收場黎姓負責人及鄧姓地主送辦;當地平南里、鎮興里辦公處獲悉後向平鎮警分局申請集會遊行,近百名里民昨天下午在新光路五段集結抗議,籲請環保局持續揪出其他製造空污的兇手。

平南里長江珮瑩、鎮興里長黃志杰控訴兩里里民淪為次等市民,長期呼吸有害身體的廢氣和毒氣,高分貝要求環保局提高查緝空污效率,不要每次稽查人員一到味道已散,或是稽查人員一走、怪味又來了,里民忍無可忍,里辦公處電話也被灌爆,只好拉抗議布條自力救濟。

居民要求追查其他污染源

包括立委呂玉玲、市議員舒翠玲、楊家俍等人到場聲援,認為環保局雖查獲阿寶資源回收場非法掩埋不明廢棄物,但里民指控漢口街有一處民宅涉堆積不明廢棄物,附近工業區還有工廠長期排放不明氣體造成空污與惡臭異味,環保局仍需給里民一個交代。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表示,阿寶資源回收場領有乙級廢棄物清除許可證,黎姓負責人假借整地名義,實際上卻於農地掩埋事業廢棄物,環保局接獲檢舉後為避免打草驚蛇,持續派員監控,並暗中調查六次,十七日發現有廢棄物運送進場,十八日又運來大量紅土企圖掩埋,見時機成熟,昨天上午進場稽查,果然查獲紅土底下掩埋大量非法廢棄物。

經追查,黎姓負責人涉嫌將大園工業區廢棄廠房所清出的三噸廢液、十噸廢油泥,以及其他有害的醫療廢棄物貯存於場內,假借整地名義運來大量紅土掩埋,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併科三百萬元罰金;其餘相關檢舉,環保局都會在第一時間處理。

里民不滿長期遭受空氣污染,昨天集結拉起抗議白布條。
(記者李容萍攝)

里民不滿長期遭受空氣污染,昨天集結拉起抗議白布條。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