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人狗坑淨山 清出一.五噸垃圾

太平區公所主辦「咬人狗坑千人登山淨山」活動,不少人攜家帶眷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太平區公所主辦「咬人狗坑千人登山淨山」活動,不少人攜家帶眷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2016/11/21 06:00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太平區公所主辦「咬人狗坑千人登山淨山」活動,昨天上午七點在咬人狗坑步道舉辦,參加民眾拿著垃圾袋及鐵夾沿路撿垃圾,主辦單位估計一共清出一千五百公斤的廢棄物,讓步道及周邊環境煥然一新。

淨山活動由太平區公所主辦,副市長張光瑤、立委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太平區長陳小菲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淨山路線全程約三.五公里,步行約一小時,會場還有美食攤位、社區表演、摸彩活動及空污防制宣導有獎徵答。

張光瑤說,非常開心見到許多民眾拿著垃圾袋及清掃工具,運動健身兼做環保,相信有大家一起來守護山林,咬人狗坑步道一定能展現更美麗的容顏;市府為提供更好的登山環境,目前正在推動建構「百里登山步道」,未來會提供市民更多元而舒適的步道,同時美化環境與活絡地方觀光,讓大家更容易地親近山林。

陳小菲表示,希望淨山活動能發揮正面能量,因為環境不是只期望別人處理,而是應從自身做起,愛護周遭的土地;感謝過去長年主動清理環境的志工,有他們的付出才有現在這片美麗山林。近日空氣品質不良,提醒民眾出門需戴口罩,並減少垃圾量、減少碳排放。

太平區假期游泳聯誼會長陳展群也替山友請命,爭取市府在頭汴坑溪堤防邊,以及登山步道上的長青公園增設廁所、涼亭,並加強登山路線標示,修補損壞步道;何欣純、張玉嬿也答應會向中央、市府爭取經費,改善步道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