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爾摩沙古道越野賽登場 300人日夜跑104K

鍾芝琪榮獲女子16公里組冠軍,將后冠留在台灣。(記者佟振國攝)

鍾芝琪榮獲女子16公里組冠軍,將后冠留在台灣。(記者佟振國攝)

2016/11/20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號稱目前國內賽距最長的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昨清晨在南投縣埔里鎮登場,吸引卅國、六百多位選手挑戰。其中難度最高的一○四公里賽事吸引三百人報名,全程穿梭埔里、仁愛的山徑林道,海拔落差逾一千公尺,一天還跑不完,選手得有充足的裝備、充沛的體能及越野經驗,才能夠撐過夜間山林可能面臨的各種狀況。

南投首見山林越野賽 600人分5組挑戰

國內路跑運動正夯,惟結合山林越野的賽事仍不多見,埔里鯉魚潭風景區業者特別與山徑越野團體「跑山獸」共同舉辦首屆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也是南投縣內首見的越野賽事,路線規劃以埔里、仁愛地區已存在的山徑、林道為主,不使用一般道路。

昨天清晨四時起,陸續鳴槍出發,比賽長度分一○四公里、六十五公里、卅七公里、十六公里及八公里等五組,除了八公里體驗型及十六公里一般型,其他三組屬高階賽事,選手需取得ITRA國際越野跑協會點數認證才能報名參賽,尤其一○四公里比賽海拔從起點五百公尺到最高點一千六百公尺,落差一千一百公尺,比賽時間長達卅二小時,不僅裝備要充足,更要有體力、耐力及越野經驗,預計今天中午冠軍才能誕生。

16公里女子組 我國鍾芝琪120分奪冠

八公里組不計成績,十六公里男子組由來自義大利的狄達米以九十三分鐘奪冠,亞軍是我國的李耀文,成績一百分鐘,女子組冠軍為我國的鍾芝琪,成績一百廿分鐘。

狄達米表示,首度到埔里鯉魚潭挑戰越野賽,居高臨下看埔里山林、湖景真的很美,一定會介紹其他國際同好前來體驗。鍾芝琪則指出,有些路段坡度真的很陡峭,根本就是在跑山,還好平常有在鍛練攀登百岳,才能辛苦撐到終點。

「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全程在埔里及仁愛的山徑林道間穿梭,考驗參賽者的體力、耐力及越野經驗。(記者佟振國攝)

「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全程在埔里及仁愛的山徑林道間穿梭,考驗參賽者的體力、耐力及越野經驗。(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