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試辦長照2.0 林全視察

行政院長林全(右一)昨赴南投縣埔里鎮視察長照2.0試辦推動情形,並與日間照護的長輩話家常。(記者佟振國攝)

行政院長林全(右一)昨赴南投縣埔里鎮視察長照2.0試辦推動情形,並與日間照護的長輩話家常。(記者佟振國攝)

2016/11/1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到埔里鎮視察長照2.0試辦情形,了解長照A、B、C三級據點運作是否符合更多長輩需求,盼透過試辦訂出標準規格,進而推行至各地,而長照所需財源,初步以多數民眾負擔較少的遺產與贈與稅及菸稅進行調整,希望立法院能支持通過。

九二一大地震震出南投縣的老人照護問題,許多民間單位投入照顧弱勢長輩,讓南投獲選國內首波長照2.0試辦縣市,行政院長林全昨也選南投縣作為首站視察的試辦縣市。

目前包括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愚人之友基金會、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老五老基金會日照中心及C級巷弄長照站泰安家托所,林全都走透透,並聽取簡報,了解各據點依屬性提供長輩日間照護、居家服務或重症長期照護等需求,並與長輩一起體驗音樂體適能、桌上排球等活動。

林全:透過試辦確立標準 再推行全國

林全表示,過去台灣未有系統、制度推動長照,靠各家戶自行解決,民眾只好靠外勞,但絕不是一個國家有系統解決長照的做法,盼儘快透過試辦、推廣,了解執行時的問題,未來確立長照規格標準,再推行至全國,時間希望在一至二年內推到全國各地。

至於長照財源問題尚未解決,林全指出,前政府過去雖曾推長照保險制度,但當時照護產業或據點等均不完善,僅能給付現金,等於不鼓勵民眾用外勞,無法解決國內長照問題;因此政府目前要先完善長照服務,未來再來決定採保險制或稅收制永續經營,現階段則要找稅源,計劃修改遺產贈與稅及菸稅,希望立法院能夠通過。

昨有媒體詢問雲林縣議會率先通過該縣禁止販售日本福島五縣食品,林全強調,絕不會有任何的核災食品輸入到台灣,若對非核災或未受污染的食品禁止進口,在國際貿易上也說不過去,將參照其他國家的做法,並採取更嚴格的標準處理,若各界有疑慮,政府樂於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