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公園交通不便 明年初試辦狗狗巴士

台北市現有迎風狗運動公園及未來內湖狗運動公園都不近市中心,動保處將開設狗狗巴士解決。(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現有迎風狗運動公園及未來內湖狗運動公園都不近市中心,動保處將開設狗狗巴士解決。(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18 06:00

車廂外彩繪 每週末三班次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自打造迎風運動狗公園以來,陸續規劃狗活動區、內湖第二狗運動公園等動物友善空間,但狗運動公園並不靠近市中心,飼主除自行開車外,其餘交通方式均不便前往。為此,動保處已確定將於明年初試辦「狗狗巴士」,用現有大都會客運「○東」、台北客運「六○四」兩條公車路線,以週末加開班次方式,開放飼主帶寵物上公車,一般民眾也能搭乘,車廂外則會特別彩繪,讓民眾能清楚分辨。

高雄自去年五月就推出寵物友善公車,台北市卻遲未跟進,公共運輸處屢次以狗狗在公車上會有咬人、便溺引起乘客反感為由拒絕。直到今年公運處終於點頭,同意以加開公車班次試辦,後續則由動保處評估使用狀況。

一位飼主 只能帶一隻寵物

公運處昨表示,狗狗巴士暫時規劃從明年一月一日起至二月二十八日試辦兩個月,以大都會客運「○東」、台北客運「六○四」維持原路線試上路,因行經塔悠路,方便民眾前往迎風狗運動公園,在每週末一天有三班次,票價比照一般公車,但班次是特別加開,不會影響原路線乘客,其餘細節,包括車上設備、限制規範、車廂外圖稿等都還在討論。

市議員陳孋輝透露,搭乘狗狗巴士的寵物將無須裝籠,僅要求戴口罩、繫狗鍊及包尿布,以防寵物間互咬、便溺,但動保處擬限制一位飼主只能帶一隻寵物上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