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 促食安條例增訂拒核災區食品

基隆市國民黨議會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拒吃拒買、棄核保台,獲得親民黨、無黨籍與民國黨議員連署聲援,議員呂美玲(右二)為了凸顯食用日本核災區食品的可怕,刻意將臉部化妝成喪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國民黨議會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拒吃拒買、棄核保台,獲得親民黨、無黨籍與民國黨議員連署聲援,議員呂美玲(右二)為了凸顯食用日本核災區食品的可怕,刻意將臉部化妝成喪屍。(記者俞肇福攝)

2016/11/1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問題,在全台各地議會越演越烈,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增訂「基隆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條文,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獲得親民黨、無黨籍、民國黨籍議員連署聲援。

福島與周遭四縣市食品 拒進口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鉦表示,國民黨團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的態度,就是福島與周遭四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的食品拒絕進口;國民黨、親民黨、無黨籍與民國黨議員在議長宋瑋莉帶領下高喊「拒吃拒買」、「反核保台」口號,要求「基隆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增列條文,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

國民黨籍議員呂美玲為了凸顯食用日本核災區食品的可怕,刻意將臉部化妝成喪屍,她表示,化這種妝就是要提醒大家,如果連續吃了三個月的輻射食品,皮膚就會變成現在的模樣,骨髓裡含有非常高的輻射劑量,無法自體清除。

議員質疑 衛局未編列檢驗費用

呂美玲質疑衛生局在明年預算未編列核災區食品檢驗費用,要求把衛生局預算退回;審查會主席蘇仁和表示,單一局處預算只能擱置或刪除,無法退回。

基隆市議會昨天進行一○六年度基隆市政府總預算審查,開放核災區食品朝野議員爭相發言;民進黨議員施世明等人輪流發言,指非核家園是民進黨核心價值,只要產品檢驗不是污染產品,他應該就可以進口,不該一味逢日就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