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處缺人 民怨通報吃閉門羹

2016/11/16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動保人力大缺口!新北市動保處正常人力編制為五十六人,但目前卻缺了十八人,今年高普考分發,新北釋出五名獸醫缺額,卻沒半個人要來。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獸醫也面臨外科、婦產科等「五大皆空」的問題,尤其公家機關的獸醫業務量大,薪資不如私人獸醫院,還要處理動物管制、動物保護、救援、寵物事業管理等,業務多元繁雜,還常常接到民眾投訴電話,苦不堪言。

由於人力嚴重不足,也導致民眾權益受損,以夜間動物救援為例,動保處將夜間救援業務外包給廠商,外包廠商一晚四人輪班,兩兩一組,卻要板橋、新莊、新店、永和等十區跑透透,平均一晚接獲十幾件通報,導致輪班人員累翻,流動率高。

不少民眾也頻頻抱怨,晚上打電話向動保處通報救援,常吃閉門羹,被要求自行處理,民眾怒罵「打電話給動保處,一點用都沒有。」

動保處︰視情節輕重

陳淵泉解釋,由於人力有限,因此救援只能視情節輕重判斷,動保處也在檢討是否開放讓一般行政、相關技術人員也能從事動保業務,解決編制不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