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90歲「勇腳翁」 騎鐵馬到台北

家住南投竹山鎮的90歲陳姓老翁到嘉義梅山訪友後,竟要徒步走回家,員警發現將他載回家。(記者黃淑莉翻攝)

家住南投竹山鎮的90歲陳姓老翁到嘉義梅山訪友後,竟要徒步走回家,員警發現將他載回家。(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6/11/16 06:00

梅山走回竹山 走30多公里被當迷路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90歲陳姓老翁前幾天從南投縣竹山住處搭公車前往嘉義梅山鄉訪友後,原想從梅山走回竹山,走到雲林古坑山峰聚落時,被民眾向警通報疑似迷路,斗南分局東和派出所獲報,開車送他回竹山,家人告知警方,老翁還曾一人從竹山騎腳踏車到台北,員警大呼:「阿伯,您真勇!」

身體硬朗 喜歡四處訪友

本月9日下午4點東和派出所接獲報案,指在古坑荷苞山峰聚落有老翁疑似迷路,副所長黃俊發、警員張書銘到場了解,老翁很鎮定地說自己姓陳,家住竹山桶頭,他中午去梅山訪友後想要走路回桶頭。

走到古坑山峰被通報

由於山峰到桶頭還有1、20公里,加上天色逐漸昏暗、山區通訊不良、入夜氣溫下降,員警決用巡邏車載老翁返回竹山住處,抵達住處卻無其他家人在家,進一步詢問得知老翁的孫媳婦在竹山鎮做生意,員警又將老翁載到孫媳婦住處。

阿公說還要走20公里

陳姓老翁向員警表示,他當天一早從竹山住處搭公車到斗六,再從斗六轉車到梅山訪友,吃過中飯見天氣很好,決定徒步沿著台3線從梅山走回桶頭。梅山到桶頭約要4、50公里,老翁從梅山走到山峰約有30多公里,臉上看不到倦容,在車上跟員警有說有笑。

天色漸暗 警方開車送回

老翁的孫媳婦見阿公搭警車回家嚇一跳,得知他要從梅山走回桶頭一點兒也不意外,她進一步向員警說,阿公身體很硬朗,平日喜歡四處訪友串門子,且常做一些瘋狂舉動,曾經跟家人說外出幾天,結果7、8天後回家才跟告知家人,自己一個人從竹山騎腳踏車到台北,又從台北騎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