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酒廠轉型 青年開店拚文創

「佐丿籽乾燥花」進駐文創園區,提供民眾體驗乾燥花創作過程。(記者丁偉杰攝)

「佐丿籽乾燥花」進駐文創園區,提供民眾體驗乾燥花創作過程。(記者丁偉杰攝)

2016/11/16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文創園區將嘉義舊酒廠轉型為文創發展基地,今年四月試營運以來,成功扶植文創產業,快閃品牌「我的夢想店」,包含乾燥花、新鮮果汁、手工皮鞋、多肉植物盆栽、美式輕食等小店進駐,打造創意新據點。

新嘉文創公司活動企劃部行銷專員郭雨婷說,文創園區將舊酒廠內包裝工廠,以每月約三千五百元租金(含水電),提供每單位五至十坪的創業空間,遴選原創手作品牌進駐,一期簽約三個月,第一期「5坪開店計畫」吸引七家業者進駐創業,第二期快閃品牌「我的夢想店」也有六家。

來自台南市白河區的七年級生包佳卉、包芳華姊妹,從事乾燥花藝推廣與銷售,由於兩人都是左撇子,開設「佐丿籽乾燥花」,提供民眾體驗乾燥花創作過程,開發相關文創商品,走出青年創業新局面。

蔡佳宏是嘉義縣太保市人,自創品牌「Juice X Juicy -新鮮果汁」進駐園區,提供嘉義新鮮現採水果讓親子DIY特調蔬果汁,也舉辦一系列的親子互動課程,讓家長帶孩子認識蔬果、了解食安重要性。

嘉義文創園區免費入園,四月試營運至今的入園人數逾八萬五千人,以國旅散客為主,團體客約占二成五,少有中國遊客;遊客除體驗舊酒廠特殊產業遺址氛圍,也親近文創商品展售平台,園區預計明年農曆春節正式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