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婚禮今年喊卡 市長︰明年擬復辦

新北集團婚禮創意十足,每年都僧多粥少,吸引新人爭相報名。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集團婚禮創意十足,每年都僧多粥少,吸引新人爭相報名。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11/15 06:00

〔記者俞肇福、賴筱桐/基隆報導〕基隆市民聯合婚禮活動以參加人數逐年減少、找不到場地、贈品不夠吸引人為由,今年喊卡,讓有意參加的新人錯愕;市長林右昌說,只要有新的創意,吸引市民參與,明年考慮恢復舉辦。

議員要求市府明年恢復

市議員徐莉莉的兒子原本想報名基隆市聯合婚禮,因基隆停辦,轉而參加新北市聯合婚禮;議員徐莉莉質疑基隆號稱是幸福城市,為何要取消?她要求市府明年恢復舉辦。

民政處︰人數減少 贈品不夠吸引人

民政處長王榆森指出,聯合婚禮停辦的理由是參加人數逐年減少,基隆常下雨,適合辦的地點又難找,很多新人都會打探聯合婚禮的贈品,要是贈品不夠吸引人,參與者會參加外縣市聯合婚禮;王榆森說,去年報名的新人不多,他們還得拜託民政處要結婚的同事參加市府聯合婚禮,有鑑於此,才決定今年停辦。

徐莉莉說,十月份新竹縣市、嘉義、新北市都舉辦聯合婚禮,新北市因為報名太踴躍,一年還辦兩場,新北市贈送新人金鏟子,祝福早日產子,很受新人歡迎;苗栗桐花婚禮也很有特色。據她了解,嘉義縣今年只有四對新人參加,他們還是照辦,基隆市要鼓勵生育,沒有停辦聯合婚禮的理由。

莊錦田透露說,徐莉莉議員的小孩今年要結婚,基隆沒有舉辦聯合婚禮,只好跑去參加新北聯合婚禮;莊錦田建議市府增加預算,而且婚禮要有創意,辦盛大一點,誘因夠、民眾就會選擇參加基隆聯合婚禮,他希望明年復辦。

市長林右昌表示,明年市府計畫辦未婚聯誼,但是基隆有超級無敵海景,是拍婚紗的好去處,請議員給市府時間研究復辦;林右昌說,他認同議員所說的聯合婚禮活動要有創意,而非靠獎金禮品吸引人前來參加,他會請同仁檢討研究,讓基隆市明年可以復辦聯合婚禮。

基隆市聯合婚禮行之有年,卻因為禮品不如周邊縣市、報名人數日減,讓基隆市政府今年停辦聯合婚禮。(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聯合婚禮行之有年,卻因為禮品不如周邊縣市、報名人數日減,讓基隆市政府今年停辦聯合婚禮。(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