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舊校舍不耐震 外埔國中分3年重建

外埔國中南棟教學大樓的一間教室因天花板鋼筋裸露、磚塊掉落,一○二年即封閉暫停使用。(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國中南棟教學大樓的一間教室因天花板鋼筋裸露、磚塊掉落,一○二年即封閉暫停使用。(記者歐素美攝)

2016/11/15 06:00

教局將編列1.5億元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外埔國中教學大樓老舊,耐震不足,部分教室更因鋼筋裸露而封閉禁止使用,市議員吳敏濟爭取市府補助重建,教育局十四日表示,今年將編列一.五億元、分三年重建完成,提供師生安全的教育環境。

吳敏濟昨邀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及外埔區長卓義騰等到外埔國中會勘,劉火欽簡報說,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全國兩百九十三所學校需要重建,台中市就佔了六十九所,只要耐震係數介於○.五至○.八即列為拆除重點對象或耐震補強,而外埔國中南棟及北棟教室的耐震係數剛好介於○.六九至○.七八。

吳敏濟表示,台中市有很多國中小學老舊校舍耐震能力不足或結構安全有疑慮,至今年九月共測得卅五校、五十四棟需拆除整建,他因此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儘速編列預算改建,教育局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及整建經費,去年至一○六年將辦理十四校、廿四棟老舊校舍整建,其餘廿一校、卅棟則預計明年至一○八年編列預算辦理,其中包括外埔國中。

鋼筋裸露教室 已暫停使用

外埔國中校長李文題表示,外埔國中北棟及南棟校舍興建於民國六十年左右,已有四十五年歷史,建築老舊,部分教室鋼筋裸露、天花板磚塊掉落,校方基於安全考量,在一○二年即封閉暫停使用,經吳敏濟議員爭取,教育局去年補助校方兩百五十萬元進行規劃,今年並將編列一.五億元經費,另由中央補助四百萬元設計費,明年起分兩期共三年展開重建,讓全校師生擁有安全的學習環境。

外埔國中北棟教學大樓,因老舊及耐震係數不足,將拆除重建。(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國中北棟教學大樓,因老舊及耐震係數不足,將拆除重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