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五千支滅火器 環局排空亂噴

環保局人員在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噴發滅火器,引發民怨。(記者周敏鴻攝)

環保局人員在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噴發滅火器,引發民怨。(記者周敏鴻攝)

2016/11/15 06: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市府環保局將市內回收的十多噸、五千多支滅火器,送到龍潭區店子湖垃圾掩埋場棄置,居民指責說,環保局人員多次噴灑滅火器內的乾粉,不僅污染空氣,更有影響下游霄裡溪水源之虞;環保局澄清表示,滅火器不是事業廢棄物,是搭配掩埋場安全管理進行消防演練。對此,居民怒批︰「騙鬼!」

居民批評表示,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龍潭中隊從十一日起,陸續運來十多輛卡車的滅火器,環保局人員逐一將滅火器內乾粉噴發、排空,居民聞到異味、發現空氣污染,趕緊陳情。

龍潭區三水里里長林延能表示,環保局人員噴灑滅火器內的乾粉,地面布滿白色粉末,一旦下雨,可能被雨水沖到下游的霄裡溪,「環保局身為廢棄物處理的主管機關,竟如此草率處理滅火器回收,簡直是以身作賊、破壞環境!」

環保局人員解釋,滅火器被列為回收項目後,都是送往委外的「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場」處理,因許多滅火器沒有排空,才由龍潭中隊運到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噴灑;乾粉的內容物是碳酸氫鈉,溶於水後就是蘇打水,不至於污染環境。

環保局還說,滅火器不是事業廢棄物,這是搭配掩埋場安全管理進行消防演練,請民眾不用擔心,週五以前會將滅火器運走;對於環保局的說詞,市議員徐玉樹非常不滿,他怒批,滅火器是回收品,怎可用來消防演練?環保局做錯了還不肯認錯,很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