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0志工重建災倒屋 85歲嬤淚謝

陳莊採蓮由志工扶著要進新房子,一路抹淚。(記者黃明堂攝)

陳莊採蓮由志工扶著要進新房子,一路抹淚。(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4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八十五歲老婦陳莊採蓮住一輩子的老房子被尼伯特颱風吹倒,兩百五十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志工幫她蓋回來,昨天慶祝落成,老阿嬤親煮海產粥報恩,除了口說感謝,就是不斷流淚。

陳莊採蓮煮海產粥答謝

陳莊採蓮的老舊平房在尼伯特颱風時因強風吹襲倒歪,不能再住,雖然符合政府的安置計畫,但她不願離開住了一輩子的家園,台灣心志工團得知後,在網路號召志工幫阿嬤重建,一下子就有兩百五十人響應,半個月來利用週末來蓋,很快就蓋好簡易鋼構平房。

除了台灣心志工團,也有愛在後花園、點亮台灣、台北效力、台灣基督教會等團體加入,志工來自全台各行各業,有公司的大老闆來當小工,也有小朋友來幫忙伙食團洗碗,建材也是各方捐助。

他們參加志工,得繳報名費,自費坐火車或開車前來,晚上原本住在寺廟的膳房,後來由富源山上的「日初山莊」民宿免費供志工住宿,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四個工作天,就幫阿嬤蓋回房子。

昨天上午進行簡單的落成儀式,老阿嬤啟鑰,數十位志工陪她踏進房子,她一路掉淚,沒想到真的還能住回來!

卑南鄉長許文獻也到場分享老阿嬤的喜悅,並答謝各方志工的協助。他說,連續幾個風災造成許多鄉親無家可歸,所幸在公部門能力所及之外,還有一群熱心的朋友伸出援手協助他們。

陳莊採蓮行動不便,家境貧困,沒能力叫外燴辦桌,但親自煮了海產粥,答謝各方協助。

陳莊採蓮的新屋原地重建,昨天落成。(記者黃明堂攝)

陳莊採蓮的新屋原地重建,昨天落成。(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