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死者SPA 仁德醫專開班考照

仁德醫專邀請日本湯灌技師為學生示範。(記者許展溢攝)

仁德醫專邀請日本湯灌技師為學生示範。(記者許展溢攝)

2016/11/14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首推「終籍SPA醒膚專業人才養成班」,協助學生考取證照,昨天第一堂課程吸引近百位學員參加,學習如何幫亡者盥洗、按摩等專業技巧,仁德醫專生命關懷事業科主任邱達能說,死亡不恐怖,盼透過此方式,讓生者、亡者兩方都能獲得安心、安慰。

仁德醫專遺體重建中心老師李佳諭說,親人逝世後需要到戶政機關除去戶籍,也就是「終籍」之意,SPA醒膚是希望為他們施以簡單按摩,柔軟已僵化肌肉,助亡者容貌更接近自然,營造像只是睡著與親人們告別。

李佳諭表示,孩子從小被父母拉拔長大,但兒女少有機會為在世雙親洗澡,終籍SPA課程就像為父母盡孝道,更希望透過專業訓練,讓學生畢業前能考取「終籍SPA醒膚師」證照。

李佳諭指出,養成班共有十六個單元,共計五十四個小時,內容包括「現代湯灌技術解析」,邀請日本湯灌專業技師來台示範,還有「遺體修復技巧應用」、「精油安寧療育技法」等多元課程,期待藉由愉快的精油功效,讓不只亡者,還有安寧者都能在人生最後一步安詳離去,同時撫慰生者。

邱達能說,終籍SPA醒膚是以較有文化性的內涵形塑死亡,有別傳統處理遺體,告訴大家死亡是親切不是恐怖,每個人都會經歷,彰顯亡者價值,讓家屬安心,療癒亡者獲得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