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總幹事候聘 13人完成登記

宜縣各級農會總幹事候聘人登記,共有13人完成登記。(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各級農會總幹事候聘人登記,共有13人完成登記。(記者游明金攝)

2016/11/12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一○六年各級農會改選與總幹事遴聘,將在明年三月十四日前完成;農會總幹事候聘人登記昨天截止。宜蘭縣十一個農會,有十三人完成登記,十一位總幹事都爭取連任,只有三星、壯圍農會出現競爭,其餘均同額,選情不如預期激烈。

宜縣各農會登記情況:縣農會陳誌銘、宜蘭謝立賢、羅東黃智庸、蘇澳黃燦然、頭城吳立民、礁溪李淑芬、冬山黃志耀、五結李林欽、員山游長峰,以上均是現任總幹事;另,三星謝志旭(現)、湯錦華,壯圍陳玉華(現)、莊東輝。

農會選舉四年一次,總幹事由理事會遴聘;因此,人選登記就牽涉到理事會選舉角力,要先安排理事人選,選舉勝出才有機會獲得聘任;理事會掌握多數,正常來說,理事長與總幹事應是同派系人馬,進而影響整個農會操盤與權力;但也有以妥協方式產生,不同派系基於和諧,各自分配理事長與總幹事。

農會組織完密,遍及基層,常是藍綠必爭之地;農會生態不盡相同,有的以總幹事為尊,有的老大是理事長,端看各自實力。明年改選,被視為二○一八縣長選舉前哨戰,但就登記情況,宜縣選情除三星與壯圍,其餘農會似乎都已擺平,選情顯得單純。

依據農委會訂的改選進度,農會總幹事侯聘人登記十一日截止;明年一月九日至十 三日,各農會受理會員代表及農事小組長候選人登記;一月十六日至廿日受理理、監事候選人登記。二月十九日舉行農事小組長與會員代表投票,三月五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十四日召開理監事會互選理事長、常務監事,並聘任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