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芭樂價俏被偷 竟是芭樂農幹的

陳嫌犯案逃逸遺留在現場的芭樂。(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嫌犯案逃逸遺留在現場的芭樂。(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11/12 06:00

警民接力抗賊 陳嫌失風逃逸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今年夏天連續兩個強颱,重創中台灣蔬果產區,造成芭樂價格狂飆,引起宵小覬覦,二水、溪州、社頭接連傳出農民受害,人心惶惶,警民合力「抗賊大作戰」,前天凌晨警方執行「護農專案」夜間巡邏,員警瞥見田間「賊影」,涉嫌偷摘芭樂的陳姓男子嚇得拔腿狂奔,現場遺留偷摘的一百三十六台斤芭樂,警方昨日將他傳喚到案,發現陳男本身竟然還是一名芭樂農,這場「田間抗賊大作戰」執行近兩個月終於「開胡」,農民都鬆了一口氣。

受颱風影響,今年芭樂價格創新高。社頭鄉果菜市場經理吳敏益指出,八月份芭樂拍賣價,最高曾來到每台斤四十元,觸頂後一直在三十元上下徘徊,這是歷年少有的現象。以這種拍賣價,賣到零售市場,每台斤至少在五十元,這種好價錢,等於賣三顆大芭樂,就可換得一個七十元的便當。

芭樂價格創新高,宵小把腦筋動到芭樂上,上個月光是溪州鄉大庄村就傳出至少有二十名芭樂農受害,北斗、田中警方紛紛展開「護農專案」,強力執行田間夜間巡邏勤務,但始終未能「開胡」,農民個個人心惶惶。

警傳喚到案 坦承犯案2次

大庄村長陳元振指出,芭樂賊作案時間短,行竊對象不固定,十分鐘就可得手幾十台斤,作案完趕緊落跑,有些農民甚至沒有感覺受害,直到大家相互提醒才有所警覺,相當頭疼。

蕭姓農民不諱言,大家「隱約」知道芭樂賊是誰,其實都是「自己人偷自己人」,就因為是自己人,大家都不好意思把情資提供給警方,所以警方很難偵破。

蕭姓農民表示,果農被偷怕了,晚間只要有空,就往田間跑,彼此相互認養巡邏時間,晚間十點到凌晨兩點由農民巡守,凌晨兩點至四點交給警察,靠著警民分工,果然逮到陳姓嫌犯。

警方表示,陳嫌本身就是芭樂農,他坦承因為芭樂價格看俏,十一月三日晚間首度犯案偷拔一百廿公斤,已全數賣到傳統市場,前天第二次作案被逮。

芭樂頻傳失竊,警方與農民合力巡邏,嚇阻宵小犯案。(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芭樂頻傳失竊,警方與農民合力巡邏,嚇阻宵小犯案。(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