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和電廠1、2機後年除役 市長︰不延役

基隆市協和火力發電廠因為燃燒重油,屢屢因為空污問題引發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協和火力發電廠因為燃燒重油,屢屢因為空污問題引發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2016/11/1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電協和火力發電廠一號機、二號機明年底供電滿四十週年,將於後年除役,中山區議員施世明、張錦煌昨天在總質詢要求市長硬起來,為了市民健康,不可延役;市長林右昌昨天公開承諾,一號機、二號機一○七年役滿,三號機、四號機一一四年役滿,絕不延役,且協和電廠未來將轉型為天然氣發電,現階段正在做可行性評估。

未來轉型為天然氣發電

台電協和火力發電廠廠長李崇賓表示,一號機、二號機暫定後年除役,三號機、四號機一一四年除役,是總公司暫定除役日期,若未來改採天然氣發電,現有燃燒重油發電機組將拆除,協和電廠矗立山頭的三根煙囪也將拆除。

台電協和火力發電廠,因四部機組燃燒重油發電,多年來成為基隆最大空氣污染源;基隆市議會昨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張錦煌、施世明針對協和電廠污染與轉型進行質詢。

張錦煌指出,協和電廠供電以來,成為中山區空氣污染源,台電協和電廠燃燒重油發電,犧牲市民健康;施世明說,當東北季風吹起,風向不確定,協和電廠排放空污造成車輛玻璃灰濛濛,這就是PM2.5。

施世明說,PM2.5細懸浮微粒進入人體後,會沉積在支氣管及肺泡中,導致細支氣管擴張、肺水腫或支氣管纖維化等,市長要硬起來,應跟台電高層要求積極縮短服役年限,改採天然氣發電維護國人健康。

環保局長︰去年曾開單告發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去年針對協和電廠有開單告發一次,目前採取污染總量管制,明年底一號機、二號機組要停機;三、四號機組一一四年才屆除役年限。賴煥紘說,協和電廠換裝成天然氣供電,從規劃設計到正式商轉,至少要十年的時間,這段時間,環保局會加強監控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