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又可賞鳥 竹香南路人行道啟用

新竹市成竹香南路堤岸人行步道完工,沿途還可看到各種水鳥,市府歡迎市民來散步及觀察生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成竹香南路堤岸人行步道完工,沿途還可看到各種水鳥,市府歡迎市民來散步及觀察生態。(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1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香山區竹香南路、竹香北路開放通車後,紓解了壅塞交通,卻常出現人車爭道險象,市府五月在竹香南路利用堤岸內縮空間,鋪設長七百六十一公尺的人行步道,還有水鳥觀賞區和健康步道,昨天由市長林智堅與居民共同啟用。

林智堅說,客雅溪水域生態豐富,水質也日漸改善,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和市府這幾年進行整治與生態維護,原本在客雅溪出海口棲息的水鳥,逐漸出現在客雅溪中上游沿岸,樹下、浸水里及竹香南、北路沿線居民過去散步時,經常要與車爭道,如今完成堤岸人行步道,散步更安全,還可享受休憩環境。

林智堅說,堤岸人行步道總經費七百四十萬元,從牛埔橋延伸到福樹橋,設計以人為本,沿途有水鳥解說牌、健康步道及照明設備、休閒座椅,未來市府會繼續延伸增設竹香北路人行步道,讓大家可一路悠閒地從竹香南路漫步到竹香北路。

樹下里長吳國亮說,人行步道完工後,很多人來運動、散步,步道緊鄰客雅溪河畔,邊走可邊觀賞經常出現的黑腹濱鷸、磯鷸、翠鳥等鳥類。

八十歲的吳黃木桂每天清晨五點都會到竹香南路人行步道散步,她說,以前只能沿著馬路邊散步,得做好隨時閃避車輛的準備,現在可以安心散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