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養生 中醫提供茶飲

2016/11/11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最近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中醫科提供一帖秋冬養生茶飲、茶凍的配方,民眾依配方自行熬煮,適量飲用,可以清暑氣、潤秋燥、禦冬寒。

朴醫中醫師李昌諴昨說,寒熱交雜且流感疫情增溫,民眾易受感染,最近門診患者常有因天氣溫度變化過快,出現頭痛、肩頸痠痛、倦怠等症狀,類似感冒,有人以為是身體太虛,服用冬令補品如人參、當歸等,反而造成身體寒熱夾雜、口乾舌燥、外寒內熱。

李昌諴表示,秋冬養生茶飲是針對今年季節交替所調配,作法是金銀花一兩,加一公升的水,以文火熬煮十分鐘,再加入薄荷葉二兩、紫蘇葉一兩、生薑片數片等,再熬煮五分鐘完成,也可將煮好的茶湯放入桂花瓣,放涼製成茶凍。

朴醫院長蔡宗龍也提醒,進入流感高峰期,民眾早晚要添加衣帽,勤加運動,保健身體,秋冬季節建議採溫熱飲食,如果氣溫變化過大,更要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