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滅視覺死角 嘉市11處路口大執法

嘉義市長涂醒哲要求市警局交通隊加強宣導,讓民眾了解大型車視覺死角。(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要求市警局交通隊加強宣導,讓民眾了解大型車視覺死角。(記者丁偉杰攝)

2016/11/10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大型車輛頻傳因視線死角引發致命車禍事件,嘉義市政府昨起推動「消滅交通視覺死角改善方案」,針對市區十一處易肇事路口規劃勤務加強執法,也在環境死角影響交通安全部分進行工程改善,明年起每半年追蹤改善成效。

市警局交通隊長張金清表示,當大型車輛轉彎出現內輪差時,右側後輪會向內側偏移,尤以轉彎時更為嚴重,機車、行人站在輪差範圍內,很容易被車輛後輪撞擊,同側人車應避開停駐在此處,以策安全。

嘉義市長涂醒哲、副市長侯崇文、交通處長鄭君健、警察局長黃啟澤與交通隊員警等人昨連袂宣導,請來一輛大型聯結車在中山路與吳鳳北路口實地演練;涂醒哲呼籲,用路人不要為了搶快而和大型車輛並行,遠離大型車輛是保平安最有效的方法。

市府鎖定改善的路口包括民國路與光彩街口、中正路與西門街口、文化路與長榮街口、國華街與崇文街口、民權路與忠義街口、朝陽街與南門街口、西門街與光彩街口、忠孝路與義教街口、忠孝路與保健街口、中山路與國華街口、民族路與民國路口。

鄭君健說,除對大型車輛的司機進行教育宣導,並與監理單位聯合定檢,也將在前述路口加強延伸路口禁止停車標線(紅線)劃設十公尺、增加交通桿、反光鏡與減速墊,讓行車動線更清楚,市警局也將加強路口違規停車、道路障礙清除執法,同時研議若交通事故的發生與周遭違規停車、道路障礙有關,將連帶告發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