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家園專案 8百坪荒地變公園

林口區南勢六街內一處面積超過八百坪的國有地,閒置逾十年。(城鄉局提供)

林口區南勢六街內一處面積超過八百坪的國有地,閒置逾十年。(城鄉局提供)

2016/11/0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林口區南勢六街內一處面積超過八百坪的國有地,閒置逾十年,過去環境髒亂,被視為都市毒瘤,市府納入「新北綠家園」專案,透過簡易綠美化,設計街角廣場花園,十月底完工後,已開放民眾使用,為當地營造綠意盎然的休憩空間。

城鄉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李擇仁表示,這塊基地原為國防部軍備局管有,土地使用分區為機關用地,沒有地上物,因欠缺管理,雜草叢生,常遭民眾亂丟垃圾,淪為社區髒亂點。隨著附近大樓林立,人口進駐,當地居民多次反映,盼改善環境。

李擇仁說,因國防部暫無土地使用需求,市府與軍備局簽訂代管契約,納入「新北綠家園」專案處理,由新工處施作簡易步道及排水設施,景觀處種植灌木草皮,將原本荒蕪的土地綠美化。

南勢里里長陳國烝說,這塊地約荒廢十年,乏人管理,因基地臨路,過去常有車子行經、隨手丟包的情形發生,孳生蚊蟲,在市府團隊協助下,把未使用的機關用地變成綠地公園,改變市容景觀,增加民眾休憩場所,市府美意值得肯定。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綠家園」廣納地方民意,將閒置已久的公有土地,實施簡易綠美化,民國一百年至今已完成兩百四十處,總計增加一百七十二公頃綠地。

林口八百坪的閒置國有地經過簡易綠美化,成為民眾休憩景點。(城鄉局提供)

林口八百坪的閒置國有地經過簡易綠美化,成為民眾休憩景點。(城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