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化生態園區添涼亭 休憩更舒適

一群泰山明志里志工,化無為有,將一大片荒地變成有水池、花田的生態園區。(記者葉冠妤攝)

一群泰山明志里志工,化無為有,將一大片荒地變成有水池、花田的生態園區。(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09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頂泰山巖旁、有「泰山後花園」之稱的應化大排生態園區,約七年多前明志里環保志工以一塊錢租下大排周邊兩百多坪土地,栽種山櫻花、杜鵑、開闢荷花池,數十名志工更搬來大石塊,自己開墾步道,原本雜亂的山坡地,變身為城市一角的淨土,十月底再進化,多了一處涼亭,讓造訪的人在此好好休憩。

應化大排原為一條一百多公尺的野溪,兩旁多為私有地,過去有的種菜、種檳榔樹等,也曾發生過土石流,進行大排整治。租下大排周邊土地後,里長陳春祈與上百名志工們發揮巧思,一點一滴地改造。

陳春祈指出,原本只綠美化了一小塊地,慢慢擴大範圍,從闢水池、水泥步道、種植各式花卉植栽,樣樣都出自志工之手,如今野溪變水圳,荒地變秘境,只要沿著山坡小道,就能看到藏身公寓後的世外桃源。

陳春祈說,許多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生態園區視為自己拉拔大的孩子,將近五十名志工每天輪班看顧,風雨無阻,園區內不只潺潺流水、鳥語花香,更多的是在地居民滿滿的愛。

陳春祈表示,幾年前地主將土地賣給建商,建商去年捐給市府,新工處今年八月則協助生態園區 「升級」,搭設了一處休憩涼亭,歷經兩個月的施工期,十月底剛完工,最近就有附近居民拎著餐點到此野餐,到了週末假日,更是許多人尋幽訪勝的好去處。

應化生態園區10月底更完工一處涼亭,供民眾休憩。(記者葉冠妤攝)

應化生態園區10月底更完工一處涼亭,供民眾休憩。(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