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40年代「源芳醫院」 被漆成藍綠色

連鎖藥妝店將「源芳醫院」外牆漆成大片藍綠色,引發民眾批評,業者表示會儘快漆回灰色。(記者陳昀攝)

連鎖藥妝店將「源芳醫院」外牆漆成大片藍綠色,引發民眾批評,業者表示會儘快漆回灰色。(記者陳昀攝)

2016/11/09 06:00

老屋非古蹟 市民仍感痛心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中正路新民街口轉角的「源芳醫院」建築保有早期特色,歷史感濃厚,承租的連鎖藥妝店卻將外牆漆成大片藍綠色,讓民眾大喊痛心。市長鄭文燦昨前往會勘時表示,此建築不曾被提報古蹟或歷史建築,市府文化局將邀集桃園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前往勘查、認定,業者也說會儘快將建物漆回原本的灰色。

桃園區中正路新民街口的「邱魏醫院」於一九四○年代興建、一九五○年代轉手時改名為「源芳醫院」,日式建築風格濃厚,招牌也是鑿刻而成,但業者將外牆漆成大片藍綠色,連招牌也難倖免,在網路引發討論。

鄭文燦表示,雖然源芳醫院不是法定古蹟,但漆成藍綠色還是有點突兀,希望業者配合還原,保持街道協調性。他說,此建築未曾被提報為古蹟或歷史建築,將請文資委員會循程序調查、認定是否符合資格,也呼籲市民,只要房屋結構安全無虞,儘可能保留老建築特色。

藥妝店 允將外牆恢復原貌

藥妝店發聲明表示,改裝整建有依法規進行且經屋主同意,會儘快將外牆恢復原貌,日後整建也會特別留意,尊重愛護地方文化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