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伴讀 小六童重拾讀書樂

分駐所變安親班!暖警黃威誠(左)利用勤餘,為男童溫習功課。(記者吳俊鋒翻攝)

分駐所變安親班!暖警黃威誠(左)利用勤餘,為男童溫習功課。(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11/08 06:00

孩子排斥上學 家長警所求助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某國小六年級的許姓男童不愛念書,排斥上學,時常藉故賴床、缺席,家長頭痛,求助波麗士大人,歸仁分局的暖警黃威誠用心伴讀,幫忙指導、溫習功課,派出所成了安親班,三個禮拜來,孩子變得主動、積極,重拾求學的興趣。

溫馨的伴讀故事發生在關廟分駐所,許姓男童的家長上個月登門請託,員警基於為民服務,毅然當起保母兼老師。

關廟分駐所所長林建男表示,男童父母都是工人,工作相當辛苦,當時指稱孩子正值叛逆期,從小三起就不愛念書,還會有蹺課的想法,擔心他行為偏差,只好出此下策,求助轄區員警。言談之中,發現男童的父母很疼愛孩子,卻對管教束手無策,只好詢問警方可否幫忙導正,避免小朋友未來誤入歧途。

警所變安親班 男童主動學習

警方答應這項特殊的為民服務工作,許童也依照約定,傍晚五點放學後,就前去關廟分駐所,待到父母下班才返家,這段時間則由黃威誠利用勤務空檔伴讀,還會幫忙溫書。

林建男說,黃威誠畢業不久,指導小朋友功課較為上手,尤其年紀也輕,像是家裡的大哥一樣親切,兩人很有話聊,互動熱絡,許童漸入佳境。

員警伴讀三個禮拜來,許童都準時到所,坐定位後,隨即拿起書本,開始做功課,相當主動, 他的改變,家長與學校都看在眼裡,對於波麗士大人的用心,感激不已。

黃威誠指出,其實許童念書的資質還不錯,主要是一旦課堂中覺得無法趕上進度,就會開始自我放棄,從旁輔導後,已鼓勵他拾回學習興趣,繼續努力,要以好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