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媽帶團 21身障者環島旅行

一群身障者環島旅行,凸顯有行無礙權利。(記者陳文嬋攝)

一群身障者環島旅行,凸顯有行無礙權利。(記者陳文嬋攝)

2016/11/08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將至,癌母蔡翠萍帶著多重障礙的女兒及一群智障、視障者等共廿一人環島旅行,以搭火車、公車、客運及步行方式,向路人蒐集勉勵話語,並合照打卡留念,凸顯身障者有行無礙的權利,勇於挑戰環島旅行,突破生命的困境。

蔡翠萍原是九二一地震受災戶,南遷高雄多年後丈夫往生,女兒也罹患腦瘤,成了多重障礙者。她為了照顧女兒,不顧罹患胃癌,擔任高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教保員,昨帶領廿一名智障、視障者,展開四天三夜的環島旅行。

學員第一次離家多日,大家難掩興奮,沿途舉起「愛在一起」扇子,讓民眾能尊重差異,喚起社會接納身障者;過程中受到許多民眾鼓勵︰「要加油喔!」「一定做得到!」令學員深受感動。

蔡翠萍陪女兒以助行器緩慢前進,她信心滿滿地表示,「我們可以做得到」,就是要讓路人看見身障者也能挑戰環島!沿途風景可激發自己的想像力,未來服務身障者的過程中,能更有方法與創意;女兒不畏世俗眼光,覺得別人都有環島經驗,自己也想參與其中,就算走路很慢、腳痠,與大家一起很開心,就是要認識很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