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之心設備崩壞 高市府:兩週內修好

愛河之心木棧道翹起。(記者張忠義攝)

愛河之心木棧道翹起。(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0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斥資一億七千萬元打造、曾被視為高雄市區指標景觀之一的愛河之心,昨天被多名議員點名環境太糟、失去原有風貌;高市工務局允諾兩週內完成毀損設備修繕,並會設法找財源強化整體空間。

愛河之心位於高市博愛、同盟路口,屬愛河中上游,由東湖與西湖構成,兩湖間有一座橋貫通,整個形狀如同一顆心;此工程耗資一億七千萬元,結合水陸觀光、生態、滯洪等功能,民國九十六年啟用。

市議員林武忠、何權峰、曾俊傑昨在工務部門質詢,不約而同提及愛河之心環境太糟,要求工務局改善。

議員們表示,愛河之心的燈具、植栽、木棧道等硬體,長期以來都有數量不一的毀損情況,連噴水池高度都降低,而且要民眾或民代反映才會處理,顯見工務部門沒積極巡護。

此外,愛河之心的水質也讓人感覺不乾淨,岸邊還不時出現死魚、垃圾,嚴重影響品質。

議員質疑,花了那麼多錢設置,而且還是市區指標景觀,環境維護情況卻是如此,亟需檢討。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明,已注意到愛河之心硬體毀損情況,兩週內(十一月廿日)將全數修復完畢,同時會積極籌募財源,協調水利、觀光等相關局處,強化愛河之心空間。

常在愛河之心散步的陳先生指出,周遭設施確實常見毀損,且常要很久才修好,這裡很多人運動、騎單車,還有許多遊客來拍照,建議相關單位積極些,確保公共空間安全,也留給遊客好印象。

愛河之心燈具毀損。(記者張忠義攝)

愛河之心燈具毀損。(記者張忠義攝)

愛河之心兼具觀光、生態、滯洪等功能,但被多名議員點名環境太糟。(記者張忠義攝)

愛河之心兼具觀光、生態、滯洪等功能,但被多名議員點名環境太糟。(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