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惡設施換裝 板橋變電所明年屋內化

「板橋一次變電所」豎立著一座座高壓電塔,天際滿布著黑壓壓的電纜線,是居民眼中的「都市毒瘤」。(記者張安蕎攝)

「板橋一次變電所」豎立著一座座高壓電塔,天際滿布著黑壓壓的電纜線,是居民眼中的「都市毒瘤」。(記者張安蕎攝)

2016/11/07 06:00

47年前設置 如今變都市毒瘤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台電四十七年前在土城金城路上興建「板橋一次變電所」,隨著都市開發,人口密集區中,豎立著一座座高壓電塔,天際滿布著黑壓壓的電纜線,變電所成為居民眼中的「都市毒瘤」,台電預計明年改建這座變電所,電塔全數「屋內化」,讓嫌惡設施換新裝,可望做好鄰居。

板橋一次變電所提供十六萬一千伏特電壓,主要供應土城、樹林、三峽、板橋、中和、台北市中正區用電,用電人口高達六十五萬戶,面積四.八公頃。

台電將改建 釋部分土地供休閒

台電台北供電區營運處經理朱登騰表示,台電提出「板橋一次變電所改建計畫」,預計斥資廿七.七一億元,拆除屋外型變電設備,新建兩棟建築物安裝新設備,改建後將騰空金城路旁約二.一公頃乙種工業用地,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其中一.二五公頃的商業區活化,另○.八五公頃土地將回饋給市府,做為商業區及鄰里公園,此外,變電所周邊將規劃○.七公頃的腳踏車道及廣場,讓民眾休閒。

此次改建還包含輸電線地下化,目前已有九成線路順利改接,讓延吉里的天空不再佈滿電纜線,變電所也有部分電塔先行拆除,改置於臨時開關場,待拿到開工許可,便可動工改建,預計一○九年完工,另外,台電也先行釋出變電所旁約兩百多坪的休閒綠地,供周遭居民使用。

朱登騰說,屋內化可避免颱風、霧害等天災毀損線路,用電穩定性可提高三成以上,同時變電所周邊環境可以改善、活絡商圈,創造居民、市府、台電三贏局面。

立委吳琪銘指出,台電已允諾明年開工進行屋內化。延吉里長楊瑞興表示,已感覺到里內電纜線明顯變少,市容提升。延祿里長周婕則說,變電所設立已四十七年,里內公寓屋齡最久的才三十二年,居民很期待未來將有更好的景觀與綠地。

台電已先行釋出變電所旁約兩百多坪的休閒綠地,供周遭居民使用。(記者張安蕎攝)

台電已先行釋出變電所旁約兩百多坪的休閒綠地,供周遭居民使用。(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