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成功行銷

2016/11/06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趟全國答謝廟宇之旅,因為「一盒椪餅」而引發更大的政治漣漪,台北市議員因此說出「賴清德比柯文哲溫暖」的話語,雖然賴市長已解釋這是單純的伴手禮,不過可能因此讓「台南椪餅」一舉和「台中太陽餅」、「宜蘭牛舌餅」齊名,也算是另類的成功行銷。

椪餅是台南知名的府城點心,不過雖然台南人都知道,但恐怕在「市長送餅」之前,還是有不少外地人不知道這道點心,過去屬於有錢人或是坐月子才能享用的點心,雖然近年來加上文創等外貌,但可能受限於必須手工製作,不像其他餅類有些可以機器製作,因此在流通的廣度及宣傳的高度上,並不普及。

否則,也不會在市長到外縣市廟宇感謝,並送上椪餅之時,還有作陪的民代表示「好奇、新鮮、沒吃過」,讓市府加碼贈送。

原本單純的點心,如今因為送的人以及收的人都是政治圈人,而出現不同的解讀。但如果去除掉複雜的政治思考,現在吃到這個餅的人說「很溫暖」,沒吃到的人則是好奇度大增,意外拓展「台南椪餅」的知名度,就如同台南過去的俗諺指出,椪餅是府城內的人才吃得到,城外的吃不到,現在則是台南人喜歡的美味點心,名聲傳到各縣市,也算是成功行銷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