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到基隆 林右昌:支票簽給市民了

2016/11/0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第十八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議員們要求市長林右昌簽下支票,為捷運是否延伸基隆政策背書,林右昌昨天說,捷運到基隆是他當初競選的政見,也是對市民的承諾,「可以說支票已經簽給市民了,支票沒有簽兩次的,會持續努力推動。」

市議員秦鉦、韓良圻表示,要求市長簽署支票,並不是強迫市長一定要完成這項工程,而是宣示對捷運到基隆這項建設的魄力與決心。

市議員張耿輝、莊錦田、呂美玲說,時代在變原則不能變,市府未積極爭取捷運到基隆,欺騙市民和議會,還臉不紅、氣不喘,不僅跳票還沒有誠信。

市議員陳東財則拿出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基隆市長張通榮的競選政見,指當初馬、郝為捷運到基隆支票力挺背書,至今連規劃影子都沒有,問題在中央點不點頭。

林右昌說,站在北北基宜桃生活圈的觀念,捷運一定要到基隆,但不是為了基隆來蓋,而是為了台北來蓋,基隆卅七萬人口運量永遠不足,現在積極規劃中的會展、郵輪產業,就是要吸引生活圈的流動人口,解決運量問題。

林右昌強調,市府與議員推動捷運到基隆的決心及想法是一致的,過去台灣政治人物很流行簽政治支票,但這不是他的風格,捷運延伸基隆是他競選時期對市民的許諾,現在重新檢視當時的CF,也證明他正一步步照當初構想、擬定的發展策略軌跡,務實向前推動當初競選的政見、對市民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