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之家床位不足 議員促加速建二館

台中市仁愛之家床位不足,亟待興建二館因應。(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仁愛之家床位不足,亟待興建二館因應。(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0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仁愛之家設備老舊、床位供不應求,市議員曾朝榮三日質疑,市府規劃興建二館只聞樓梯響,要求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加速推動。仁愛之家回應,二館規劃二百床,其中卅二個失智床位,並朝向失智與養護型綜合性營運。

曾朝榮說,目前失業率高、經濟力差,低收家庭的老人若生病需要被長期照顧時,往往是被家族棄養的主要對象,低收老人孤苦無依,中市仁愛之家是市內唯一收容他們的公立機構,但卻僅有養護型和安養型共二百卅床。

他表示,台中號稱宜居都市,但高齡化愈來愈嚴重,目前低收老人長期看護需求已出現大幅缺口,仁愛之家能提供的床位不到全市人口數的萬分之一,難道是要低收老人自求多福,不能指望市府安置?市府應責無旁貸。

曾朝榮強調,仁愛之家於六十三年成立,設備及建物老舊,但二館的興建在一○三年底完成可行性評估後就只聞樓梯響,未見實際興建動作,行善、行孝都不能等,市府明年應儘速以公彩盈餘和市庫來加速推動。

仁愛之家說,隨著老年人口逐年快速增加,床位供需不足問題更趨嚴重,因此於一○三年調整服務類型增加養護型照顧床數;而受限早期低樓層建築,目前僅可提供安養型卅七床及養護型一百九十三床,合計二百卅床。

仁愛之家強調,二館將朝失智與養護型綜合性營運,因應本市弱勢失智長輩照顧需求,二館以二百床來規劃,其中卅二個失智床,雖然未列入明年度預算,仍將繼續積極爭取相關預算,以利二館推動,希望未來全院總收容量能擴建至五百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