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稅局擬提案 適度調降累進稅率

2016/11/0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正研擬提案,建議財政部修改土地稅法等相關法令,調降地價稅累進稅率,並針對重劃地區延長減徵期間,緩步恢復全額課徵,減輕制度變革對民眾的影響。

地方稅務局表示,在公告地價調漲,也就是稅基提高的趨勢下,為降低民眾衝擊,稅率也應因應調整。因此,市府初步研議建請財政部修正土地稅法第十六條,適度調降各級距累進稅率。

同時,為避免重劃完成後之土地,民眾稅負影響過急過劇,針對土地稅減免規則第十七條,重劃地區內土地,自重劃完成日起,減半徵收二年地價稅之規定,建議中央修法授權地方政府得以延長減徵期間,緩步恢復全額課徵,以減輕民眾租稅負擔。

地方稅務局表示,擁有基本的居住空間已是基本人權,市府將儘速建議中央於調整地價稅稅基時,務必顧及一般民眾權益,一併考量調整地價稅稅率等配套措施,以適度保障納稅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