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下通牒北農不甩 30日才要改選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代理董事長陳益宗。(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代理董事長陳益宗。(記者郭安家攝)

2016/11/03 06:00

代董指林秋慧 「大家無法接受」

〔記者郭安家、張凱翔、鄭鴻達/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難產,市長柯文哲上週透過北市市場處發函北農,下通牒要求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握董事會,於昨召開董事會選出內定董事長林秋慧,但北農不甩北市府;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受訪不滿說,「怎麼會無計可施,開什麼玩笑!」約莫一小時後,張派代理董事長陳益宗指示北農,十一月卅日召開董事會及常務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不過,陳受訪也給軟釘,指大家無法接受林秋慧。

陳益宗批人事案要按公司體制走

陳益宗表示,民股董事無法接受農委會及北市府推派的林秋慧,人事案要按公司體制及程序走,尊重董事會,不能想怎樣就怎樣。他說,目前七席常務董事,若要選董事長,結果呈現五(張派)比二(農委會及北市府)票數,會很難堪;若有心解決人事,林秋慧及市府也要先與董事們聯絡、互相溝通。

記者昨傍晚去電林秋慧,表明身分後,林卻回說:「對不起,你打錯了」,隨即掛掉電話,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北農應盡快召開常董會,把人事穩定下來。

昨天上午北農僅開預算審查會,並以「董事會推薦與會者」為由,未邀請常務董事林秋慧出席,未料,農委會公股常董劉聖鴻、北市府公股董事楊儒門及民股董事陳振輝、張榮味妹婿張永成皆未出席,陳益宗獨自一人在場,導致流會。但稍後,陳益宗即指示北農十一月卅日召開董事會。

農委會指若運作不正常 籌組新公司

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昨也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看得見的手,很張揚地在操作價格。」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回應,若台北批發市場運作不正常,絕對會影響大台北地區的消費者權益,農委會將與北市府密切合作,預計半年之內有不一樣的董事組成,屆時北農營運絕對不一樣。

若北農十一月卅日無法產生新董事長,則要至明年六月代理董事長陳益宗、國民黨籍總經理韓國瑜任期屆滿。

今早市政府結合產發局、工務局、環南市場自治會等單位,召開環南市場改建說明記者會,不過媒體焦點依舊在台北農產公司人事。(記者張凱翔攝)

今早市政府結合產發局、工務局、環南市場自治會等單位,召開環南市場改建說明記者會,不過媒體焦點依舊在台北農產公司人事。(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