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中客團辦門號 導遊轉售詐團牟利

彰化警方破獲詐騙集團,起出中國人士申辦的人頭卡及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上千份。(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警方破獲詐騙集團,起出中國人士申辦的人頭卡及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上千份。(記者湯世名攝)

2016/11/03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導遊竟淪為詐騙集團共犯!彰化縣警方偵辦一起詐欺案時,發現詐騙集團所使用的手機門號全是中國籍人士所申請,深入追查發現這些人頭卡,都是台灣導遊帶中國旅遊團到通訊行申辦,並將人頭門號賣給掮客陳進福,警方循線查獲詐騙集團主嫌莊均源等五人及陳進福到案,起出上千張人頭卡,並傳喚導遊及電信業者到案擴大偵辦。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二隊調查,主嫌莊均源(四十四歲)今年三月在新北市三重區承租套房作為詐騙機房,並以假冒親友「猜猜我是誰」詐騙被害人,該集團所使用的詐騙電話,都是由兜售門號的掮客陳進福(五十歲)勾結旅行社導遊,由導遊帶中國旅遊團到各通訊行申辦,每名中國籍人士在每家通訊行最多可申辦十張手機SIM卡,以此方式來補貼旅費,導遊把人頭門號收集後,以每張九百元代價賣給陳男,陳男再以每個門號一千八百元代價轉賣給詐騙集團。

偵二隊經數月調查,前天下午兵分多路循線到基隆、高雄、雲林等地,將詐騙集團邵姓、李姓、徐姓、盧姓等共犯查獲到案,主嫌莊均源出面向警方投案,警方另將掮客陳進福查獲到案,並起出上千張人頭卡、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上千份。

偵二隊長林世行指出,該詐騙集團是以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方式,持向陳進福購買的人頭門號以亂槍打鳥方式詐騙被害人,全台有多達八十二人受害,詐騙所得高達上千萬元,警方訊後,已將涉案人等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彰化警方將門號掮客陳進福(前排左一)及詐騙集團嫌犯移送法辦。(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警方將門號掮客陳進福(前排左一)及詐騙集團嫌犯移送法辦。(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