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設備救災 南市消防局將提SOP

2016/11/0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是全國光電系統發電量最高的地區,去年日照全年時數超過二千四百小時,南市也率全國之先推出廠房屋頂出租平台政策媒合裝設太陽能設備,市議員邱莉莉批評消防局卻遲遲未進行太陽能救災專門演練,要求速提救災SOP。

消防局長李明峰表示,將於兩星期內提出太陽能救災標準流程。

邱莉莉表示,台南是國內太陽能發電重鎮,新政府也將於台南沙崙投入六百億打造綠能科技城,不過太陽能發電設備一旦發生火警等災情,救災環境與一般建物不同,消防署高度重視,開過數次會議討論,但南市卻一直未有嚴密演練,其實距上回質詢已過一年,但連災害搶救科都無法精確答覆。

林美燕議員依監察院日前公布「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設置比率提出質詢,南市三.二%設置率,不僅六都中排最後,還是全國倒數,質疑消防局宣導不夠導致民眾防災意識不足,建請消防局提升設置比率。

唐碧娥則針對消防局今年實施的「救生讚」表示讚賞,希望消防局多與安平運河周邊店家合作,現在有設置救生圈的地點只有七處公車亭及十二家合作店家,共十九處,仍有進步空間。

議員林燕祝為義消抱不平,火場救災環境險惡,執勤應給周全防護裝備,但長期來未見顯著改善。李明峯表示,正向消防署爭取五千九百萬元經費通盤汰換,每套含消防衣、鞋約需四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