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反高壓電塔 促撤4座河川用地許可

通霄反超高壓電塔自救會,昨天到縣府遞交訴願書。(記者彭健禮攝)

通霄反超高壓電塔自救會,昨天到縣府遞交訴願書。(記者彭健禮攝)

2016/11/0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電公司因應通霄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將設立六十五座卅四萬五千伏特的超高壓電塔,引發通霄鎮民組自救會抗爭,自救會昨天向苗栗縣府遞訴願書,要求縣府撤銷其中四座位處河川地的用地許可;縣府水利處副處長黃文璋強調,會替鄉親嚴格把關。政風處則表示,受理自救會訴願書後,依法會進行調查,結果也將向自救會說明。

縣府︰調查後向自救會說明

台電公司通霄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預計在通霄、銅鑼、三義、大湖等地,設置六十五座卅四萬五千伏特的超高壓電塔,其中通霄就有卅四座,地方組自救會要求台電將其中經過人口密集區的十六座地下化。上個月十八日,自救會更發動群眾包圍電廠大門口,要求台電在與地方達成共識前,暫停施工,不過,台電回應因是國家重大工程,無法停工,自救會憤而丟雞蛋抗議。

自救會發現,台電規劃建置的超高壓電塔中,有四座位處河床中央,憂心河床因台電施工之故,如遇暴雨來襲恐會潰堤,影響居民安全,而用地許可為縣府核發,自救會昨天上午九點轉向縣府提訴願。縣議員邱紹俊、劉寶鈴、周玉滿、劉秋東、李聰祥等人,也陪同前往。

黃文璋接下訴願書,並說明,台電於一○○年九月廿七日向縣府申請通霄溪河川公地使用,經縣府派員勘查並經專業技師審認符合相關規定,且施設對河防安全並無影響,於一○二年八月廿一日核發用地使用許可。

水利處︰3座施工違規 已暫停工

不過,黃文璋接著指出,台電進場施作後,縣府於上月廿七日發現,三座電塔施工現場出現施設臨時固定設施的情形,違反相關規定,已處以暫停施工及立即改正的處分。因台電電塔施作引發地方民怨,縣府會向台電反映,加強說明及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