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忌利士洋行後棟 轉成淡古文創工坊

得忌利士洋行後棟規劃做為文創人才孕育基地,團隊可進駐使用空間、硬體。
(記者李雅雯攝)

得忌利士洋行後棟規劃做為文創人才孕育基地,團隊可進駐使用空間、硬體。 (記者李雅雯攝)

2016/11/01 06:00

招攬五組創客 即起開放徵選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老街後段上的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搭上創客(Maker)概念,規劃做為文創人才孕育基地「淡古文創工坊」,現場提供辦公空間、事務機器等,讓潛在文創團隊有個工作、討論的地方,預計招攬五組創客進駐,即起至十一月十七日開放申請徵選。

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動「北台灣的創客(Maker)樞紐—淡水文創聚落」計畫,獲文化部補助,將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打造為「淡古文創工坊」。一二四坪空間中,設有工作區、交誼區;另有展覽區塊,可做為座談會、成果展出、工作坊互動、演講課程等活動使用。現場也提供3D列印機、桌上型鑽床、砂輪機、線鋸機等硬體。

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組長廖康吾表示,淡古文創工坊除了提供辦公空間、事務機器外,另也和文創相關產業或學術單位合作,安排系列主題講座,引進外在資源輔導團隊;進駐團隊申請條件未有太多設限,特別適合剛從學校畢業、未有太多資源支持者;獲選團隊預計在十二月初即可進駐,進駐期間無須負擔費用,完成回饋條件即可。

根據淡水古蹟博物館資料,得忌利士洋行名稱來自清末文獻檔案,該建物是清末洋行建築的研究案例,佐證淡水區烽火段過去洋行林立的歷史;後棟在民國一○二年完成修復工程後開放,內部可見中柱式木屋架和拉力桿構成的屋架,別具特色,有些人認為,可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真是太幸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